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学术交流】我院麻醉科在全省麻醉学术年会上再展风采

时间:2022-08-02 19:5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夏日炎炎蝉鸣响,荷花田田风清香。

 
7月29日-31日,由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郴州市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办的“2022年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围术期血流动力学管理新进展培训班”在郴州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是融合本年度国内外最高水平麻醉学术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盛宴。在我院名誉院长、学科带头人、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胡兴国教授的带领下,我院麻醉代表团一行5人受邀参会。
 
 
此次年会历时3天,设立了临床麻醉专场、麻醉护理专场、疑难病例讨论专场、基层病例讨论专场等多个专题会场,线下学术议程53个,线上学术议程42个,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培训与比赛。
 
7月30日下午,在临床麻醉专场中,我院胡兴国教授作为讲者,在会场作了主题为“感染性休克血流动力学管理的进展”的学术讲座。颇具学术深度、带有前瞻性和临床科研价值的演讲,在广大与会者中引起了广泛的探讨,观众席里不时传出了阵阵掌声。
 
 
7月30日下午,在麻醉护理专场,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麻醉护理学组委员、麻醉科魏华主管护师作专场会议主持并进行了现场点评,这是我院麻醉科主管护师以主持人身份首登省级麻醉舞台,更是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对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护理水平的肯定。 
 
 
7月31日上午,在基层医生病例讨论专场中,麻醉科主治医师吴俊磊做了题为“术中寂静肺一例报告”的案例演讲。他以详尽的术前评估、充足的术前准备、精准的术中处理、完美的术后转归、流畅的病例演讲、缜密的病例答辩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尽显桃人医风采。
 
 
 
我院麻醉科作为湖南省省级省临床重点专科建设科室、全国首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努力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医疗服务,筑牢桃城百姓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障的坚强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