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护理园地】我院康复护理小组召开第二次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5 14:23: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促进临床康复护理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不断提高康复护理技术水平,加强我院康复护理人才队伍的建设,6月20日,我院康复护理小组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工作会议。各临床科室20余位护理骨干参加会议。

 
      康复护理小组组长汤庆辉护士长对前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和鼓励,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与小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通过摆问题、找差距、提规划,纷纷为我院康复专科护理发展出谋划策。
 
     讨论结束后,康复专科护士张琴以《单侧忽略的康复护理》为题,围绕单侧忽略症的定义、分类、临床表现、康复评定及护理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脑损伤后,指导病人如何正确进行肢体康复训练。
 
     护理部吴亚平主任总结发言,她结合临床实际,指出康复护理的重要性,并对护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续提高护理质量,夯实基础护理,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护理安全。二是改善临床护理服务,实现康复护理院内全面铺开,并逐步形成影响力,在互联网+护理服务形势下,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帮助,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
 
 
康复护理专科小组
 
       我院康复护理小组成立于2019年3月,根据专业特色,设有神经康复组、心脏康复组、肺康复组、外科快速康复组,已开展吞咽功能训练、神经源性直肠护理、肺康复(腹式呼吸法、缩唇呼吸法、呼吸操)。小组共有成员20名,其中护士长3人,康复专科护士6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10人,初级职称9人,多人曾赴上级医院进修康复专科。通过定期开展培训和学习,下科室进行会诊和指导,在科室开展患者沟通会等方式,积极开展工作,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康复护理是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残疾者、老年病、慢性病而伴有功能障碍者进行除基础护理以外的符合康复医学要求的专门护理和功能训练,从而改变其生活,增强自理能力,使病伤残者能重返社会,提高生存质量。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护理专科能力建设,小组成员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级康复护理查房竞赛、康复护理技能竞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医院康复护理小组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举措,重视内涵建设,使我院的康复护理事业蓬勃发展,造福桃城百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