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护士节系列展播之五】科普助力 健康同行——我院成功举办心理护理和慢病管理科普大赛

时间:2022-05-12 17:43: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快来看,这帮医护人员不仅能治病救人,还能变身“戏精”,演一出短剧助您科普防病!
 
为进一步树立健康理念,加强全民健康知识普及,激发护士的科普热情、提升护士的科普能力,"5.12国际护士节"前夕,我院举办了的心理护理和慢病管理科普大赛。此次活动以“科普助力 健康同行”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展现了我院护理工作的成果与文化内涵。
 
【初赛现场】
 
4月26日下午,科普大赛初赛在医院报告厅举行,初赛阶段,全院共征集了来自各病区的30余份优秀作品,由护理部及部分职能科室主任担任评委。
 
参赛作品紧扣“科普助力 健康同行”主题,围绕专科常见病、心理护理、慢病管理、职业安全、职业防护和功能康复训练等,将护理知识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各参赛队伍通过演讲、快板、表演、健康操等形式对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了专业解读,通俗易懂、喜闻乐见,既具科学性,又有观赏性,兼具新颖构思,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推广性。
 
评委根据科普内容、效果、汇报展示、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退一步海阔天空,“憋一时”风暴来袭》等12份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
 
【决赛现场】
 
4月28日下午,健康科普大赛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评委由医院院领导、相关专业人员担任。基于初赛的经验,参赛选手在PPT制作、内容甄选、表现形式上有了更进一步改进,他们结合科室特点,从专科角度出发,生动演绎、寓教于乐,向大家展示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
 
评委们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优胜奖6名。《温暖的手术室之旅》等部分获奖作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推荐在“5.12”护士节活动中参与汇报演出。
 
副院长袁美莲做活动总结,她表示,此次科普大赛传达了重视健康和用科学方法维护自身健康的理念,展现了我院护理团队敬业爱岗、勇于奉献的精神,对于提高护理专业技能和临床服务质量、提升护理服务态度与有效沟通,构建良好护患关系有着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