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增强责任意识 提高医疗质量】我院顺利召开第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分析会

时间:2022-04-22 18: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是医院发展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高,加强医院安全管理,确保全院医疗安全,4月19日,我院召开第一季度医疗质量与安全分析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病区科主任及护士长、医技科室主任、职能部门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周全主持。他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此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围绕医疗质量与安全展开话题,强调科室管理者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排查整改,消除隐患和风险,不断优化诊疗质量,落实核心制度,培养青年医师,制定职业规划,规划科室发展蓝图,加强内涵建设,狠抓医疗质量,坚守安全底线,提高质量高线。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医疗核心制度、医疗安全、病历质控、护理、院感、合理用药、临床用血等七方面,全面系统地汇报了医院各项工作运行情况,通过直观的数据对比,分析影响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各项因素,查找存在的安全风险点与薄弱环节,对存在的缺陷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建议和意见。
 
院长钟兵对此次医疗分析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关系患者利益的大事,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医护相互促进,团结协作,全面提升我院的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桃源老百姓健康谋福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