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世界帕金森日】“防疫抗帕,全程管理”——县人民医院举办健康宣教活动

时间:2022-04-12 16:14: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2年4月11日,

 
是第26个世界帕金森日,
 
今年的主题为“防疫抗帕 全程管理”。
 
为了提高大家对于帕金森病的认识,关注帕金森患者健康,4月11日下午,我院神经一内科举行帕金森病全程管理健康宣教活动,为患者进行病情评估,给病友们进行用药指导,向群众普及相关医学知识。
 
责任护士余琪从帕金森的临床表现、帕金森病的治疗、饮食调理、预防等方面为大家现场授课。授课结束,护理团队现场示教“帕金森”健康操。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帕金森病的重视,让帕金森病患者及群众对帕金森的相关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促进了医患之间的交流。以后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帕金森病,关爱帕金森患者,让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知识链接
 
一、帕金森的定义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性疾病。帕金森病除了手抖、肌肉强直、活动缓慢等“看得见”的症状,还有常常被人们忽略的“看不见”的症状,如抑郁、睡眠障碍、记忆减退等。“看不见的”症状往往会先于“看得见的”症状出现,并贯穿疾病始终,影响治疗效果,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生活能力。
 
二、帕金森病的预防
 
1.重视老年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脑动脉硬化等)的防治,增强体质,延缓衰老,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2.避免接触有毒化学药品,如杀虫剂、除草剂、农药等。避免或减少接触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毒的物质,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锰、汞等。
3.加强体育运动及脑力活动。注意锻炼时应选变化较多、比较复杂的运动形式,比如让患者多走走弯曲的石子路,这对于延缓运动功能减退很有好处。
 
综合治疗、多学科治疗模式、全程管理是目前帕金森病治疗原则。帕金森病的治疗手段,无论药物或手术,只能改善症状,不能阻止病情的发展,更无法治愈。因此,治疗不仅立足当前,而且需长期管理,以达到长期获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