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我院开展“中国麻醉周”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31 17:06: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一年一度的中国麻醉周于3月28日正式开启。

 
在这个专属于麻醉医师的节日里,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全力以赴为公众做好麻醉科普工作。
 
今年中国麻醉周活动的主题为“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无我,手术曾经痛苦难耐;有我,安全无痛得以保障!”此次活动从2022年3月28日开启,到4月3日结束,为期7天。
 
我院麻醉科手术室在接到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等机构下发的《2022年度中国麻醉周活动倡议书》后积极响应,在全院范围内通过专家义诊、健康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知识手册、病房宣讲、拍摄麻醉科形象宣传片等方式,麻醉科手术室医师们通过各类宣传手段为大家揭开手术麻醉的神秘面纱。
 
现场咨询
 
3月29日,我院麻醉科手术室在门诊大厅举办“2022年中国麻醉周”科普义诊活动,广泛深入地向群众科普了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了大众对专业健康指导的需求,为来院就诊群众提供了关于麻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上午8时,医院名誉院长、麻醉学科带头人胡兴国、麻醉科主任肖亚芬带领科室人员组成义诊团队在门诊大厅开展免费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患者科普了麻醉及疼痛相关知识,满足了大众对专业健康指导的需求;针对患者比较关心的围术期麻醉、舒适医疗、术后镇痛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科室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在门诊显示屏循环播放麻醉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麻醉知识。  
 
活动当天,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副院长刘志清等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麻醉科手术室医务人员备受鼓舞,表示一定要开展好此次活动,把麻醉科普工作推广开来,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让公众更多地了解麻醉学科的发展,增进广大病患对麻醉的了解,让群众眼中披着神秘面纱的麻醉医护人员,从幕后走向台前,消除患者对麻醉的疑虑和对手术及有创检查的恐惧,指导患者正确认识手术及术后的疼痛,普及麻醉专业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麻醉学科及麻醉学相关知识的认知度,加深了大众对麻醉的理解认知,提高了麻醉学科的公众认知度及认可度。
 
愿   景
 
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是医院迈向建设“无痛医院”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望未来,麻醉学科发展的愿景是,成为推动舒适医疗发展的主导学科,保障医疗安全的关键学科,为社会所熟知和认可的重点学科。麻醉科医师将承担起应有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的远大目标而努力!

敬畏生命,关注麻醉,我们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