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通知】为eye前行!我院视力筛查进校园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2-03-18 18:4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根据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系统要求,有效监测我县儿童青少年近视预防,同时为助力学校完善学生日常视力监测,全力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3月21日起,在县卫健局、县教育局的联合牵头下,县人民医院将深入全县18所学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中学、小学学生视力筛查工作。

 
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裸眼视力检测、屈光筛查检测。筛查完毕将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反馈检查结果、视力发展状况。并按筛查技术流程图反馈筛查结果,提出精准预防近视指导建议。
 
为确保本次视力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眼科主任张辉红副主任医师立即组建有经验的眼科小分队,在视力筛查活动前组织学习、培训。同时,积极与学校对接,提前录入学生信息数据,并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分年级、班级并按照指定时间逐批进行检查。
 
据悉,此次筛查活动将对我县3万余名学校学生进行视力筛查,下一步,根据筛查结果形成数据分析报告并反馈给卫生健康局和教育管理部门,为实施青少年视力健康防护政策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持。同时,通过医院、学校、家庭、社会以及政府多部门的共同参与,把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地降低青少年近视率,为同学们打造健康光明的“视界”。
 
桃源县人民医院视光中心温馨提示
 
1.提倡孩子阅读,一定要做到间隔阅读。
2.保证充足的睡眠(10小时以上睡眠)和充足的户外运动(每天2小时)。
3.注意饮食均衡,少食碳酸饮料和甜食。可食用含叶黄素、蓝莓素食物。
4.定期检查视力及屈光度,可半年散瞳一次,并建立屈光发育档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