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院顺利通过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中期检查

时间:2022-02-26 12:11: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月23日,中国医师协会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医院中期检查——桃源站在我院圆满完成。
 
      本次会议由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执行组干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宋宗斌教授主持,参会的评审团专家有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郭曲练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常委、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军美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湖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湘雅三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委员、湖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麻醉医学中心主任孔高茵教授。
本次检查采用线上会议方式举行。
 
会议现场
     晚7时,桃源县人民医院分会场灯火通明,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名誉院长、麻醉学科学科带头人胡兴国主任医师以及麻醉科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重症医学科、疼痛科等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
 
大会致辞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郭曲练教授致辞。郭教授指出,桃源县人民医院成为全国首批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试点培育医院后,项目专家评审团于2021年11月5日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一致对我院麻醉学科的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桃源县人民医院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做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希望通过此次中期检查,可以进一步促进桃源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品质提升。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军美教授致辞。徐教授表示,此次开展的县级医院麻醉科品质提升计划与党中央的方针政策相一致,政治站位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健康中国”策的良好体现。希望桃源县人民医院通过中期检查,能打造县级医院的标杆,播种成功经验,真正实现县级医院麻醉品质的全面提升。
 
     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向参加本次会议的麻醉界专家和教授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医院麻醉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自我院荣幸入选全国试点医院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并以此作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保障促巩固、促深化、促提升。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整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对我院麻醉学科发展是一次极大的促进与提高,对我院提高综合救治能力,真正实现麻醉品质全面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汇报工作
     胡兴国主任医师作《麻醉学科建设中期汇报》,他围绕2021年11月5日评审专家团对我院麻醉学科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的整改情况,从认真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使患者围术期更加安全;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使学科人才梯队更趋合理;加强学科建设,使麻醉门诊进一步规范、舒适化医疗得到普及;引进新技术和新项目,积极开展临床科研及对未来五年麻醉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们进行了汇报。

会议讨论
     各位评审团专家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我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评价。
 
     欧阳文教授认为,汇报内容详实,整改措施到位,并取得了有明显的成效。他从医疗安全、医院感染、人才等方面强调了麻醉科在医院的重要作用,并就如何提高麻醉科医师的待遇提出了建议。孔高茵教授认为,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中期整改做得卓有成效,希望继续努力起到辐射全国的标杆性作用。郭曲练教授最后指出,桃源县人民医院领导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整改,医疗安全、院感防控、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希望桃源县人民医院在中期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突破提升,一如既往走在全国的最前列,将学科发展经验等向其他县级医院推广辐射,真正实现我国县级医院麻醉学科整体水平的全面有效提升。
 
      钟兵院长做表态发言,感谢各位大咖传经送宝,承诺医院会做到“五个三”,即三给:给政策、给待遇、给平台;三严:严制度、严管理、严要求;三学:学先进、学技术、学指南;三强:强宣传、强科研、强团队;三先:率先达标、率先成为示范基地、率先出科研成果,以此实现“安全麻醉,学术麻醉,品质麻醉,人文麻醉”的愿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