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绷紧安全弦 共筑“防火墙”我院神经外科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2-02-14 18: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科室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我院神经外科近日开展了火灾应急处置和人员疏散演练。全科人员在科主任陈桂红、护士长罗湘玲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别样的“灭火疏散”。

演练目的
       医院因设备多、电器多、强弱电线路多而交杂、又有氧源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是火灾发生的高危场所。科室全体医务人员掌握消防“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演练模拟内容
       情景模拟为科室抢救病房突发“火灾”,火势猛烈蹿升,情况危急!因患者行动不便,有大量人员被困。科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对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撤离。
 
演练现场
        下午17点16分,演练正式开始,大家迅速进入状态。 
        “着火了,赶快拨打消防控制室电话6468119,疏散、转移病人!”神经外科抢救病房突然涌出大量浓烟,发现火情的当班护士随即按下警铃报警,立即报告护士长和科主任,并迅速通过广播告知患者及家属。
        患者及家属在责任护士的引导下,迅速从疏散通道口有序撤离。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向下,迅速而有序的从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
        见火势还在初起阶段,科主任陈桂红当机立断,带领科室男医生提起灭火器,向“火焰”根部扫射,同时打开消防栓,抛水带、接水管、开水阀……整个流程一气呵成,最终将“火”扑灭。
        全体参演医务人员做到了听从指挥、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协同作战、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医院消防安全责任的重大,在遇到突发性火灾时,能够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并有序组织医护、患者及其家属安全、有序地撤离,提升了保障医院及患者的人身财产安全的能力,为营造医院安全生产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