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员知晓 共谱“心”篇!我院开展胸痛中心创建系列培训会

时间:2021-12-18 11:36:1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优化胸痛中心流程,提高全院医、护、技、行政办公人员对胸痛中心的认识,有效缩短胸痛患者救治时间,提高胸痛患者救治效率。我院胸痛中心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于2021年12月-2022年1月为我院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理论授课、技能操作、现场实践等形式系统培训,培训分四批共七次进行,将辐射全院1200余名干部职工。


12月10日 胸痛中心核心科室培训

晚上19:30,培训在医院副院长、胸痛中心副主任委员周全的主持下拉开序幕。

周全表示,胸痛中心建设是一个系统化、全面化、标准化工程,需要多学科协同合作、各科室密切配合,希望全院职工清楚认识到胸痛中心创建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参与、全员培训,认真对待创建工作,整合各种技术力量,不断改进急性胸痛诊治流程,挽救更多急性胸痛患者生命。

我院胸痛中心委员会成员心血管内二科主任黄波副主任医师,心血管内一科罗军副主任医师、王健主治医师分别就“基于区域协同救治体系胸痛中心的基本概念”、“胸痛中心的时钟统一”、“时间节点定义与管理要求”以及“各项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此次培训的召开使全体参会人员对胸痛中心建设标准、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标志着我院胸痛中心院内培训正式启动,为提升急性胸痛患者快速救治能力及创建标准胸痛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2月16日 行政办公专题培训

19:00,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培训正式开讲。

我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委员会成员分别针对各职能岗位特点,结合具体胸痛、卒中患者实例讲解基础知识,着重对急救部门方位、绿色通道、应急电话进行介绍,就如何识别胸痛卒中病人、胸痛卒中病人诊治流程图等进行重点讲解,授课内容由浅入深,通俗易懂,赢得学习人员热烈的掌声。

院外系列

11月20日,我院院长钟兵带领医疗专家团队、红手环志愿者前往漆河镇重阳社区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暨义诊活动。

12月11日,我院副院长周全带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骨外科等科室业务骨干组成医疗专家团,前往茶庵铺镇开展医务人员知识讲座及大型义诊活动。分别就“高危胸痛的诊治”、“脑卒中的识别”等知识进行专题讲座,向基层医务人员讲解急性心梗、脑卒中及心肺复苏急救等相关知识。

今后,桃源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院内院外健康服务,致力于宣传心脑血管健康相关知识,以心相连,用心沟通,让更多人认识到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防范于未然。

时间就是生命。建立胸痛中心是为了规范化、标准化胸痛救治流程,尽最大努力争取救治时机。多年来,我院胸痛中心通过不断优化流程,整合资源,强化培训等措施,缩短患者的抢救时间,实现快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急性胸痛患者死亡率,为广大患者搭建起一条“心”的绿色生命通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