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时间就是大脑——我院成功开展脑卒中绿色通道应急演练

时间:2021-11-30 11:36:43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请注意!演练开始啦!


“医生,护士,快来人啊,快来救救我爸!”。一名年轻男子慌张地冲出病房,向护士站大声呼叫着。两名值班护士闻声立即冲入病房,查看患者。

别急,这是我们的急救演练又开始啦!

为更好的整合卒中中心医疗资源,优化救治流程,提高脑卒中患者的存活率和预后生存质量。11月18日下午,我院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应急演练正式打响,各相关临床、行政科室积极配合。

演练前准备
演练由卒中中心管理委员会、医务部精心策划,评审办、护理部、神经外科等科室全程观摩、督导,卒中中心、急诊科、骨外二科、放射科等多部门医护人员联合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以一名骨外二科住院患者住院期间突发一侧肢体偏瘫、值班医生识别脑卒中、卒中中心值班医师现场确认、CT室检查、急诊科抢救室溶栓治疗等场景为主,全程仅37分钟,成功的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改善了患者的预后。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演练。

演练现场
16时10分,一名骨外二科住院的中年男性突发一侧肢体偏瘫。

16时11分,值班医师跑进病房查看患者,并安排护士建立静脉通道,抽血等。

16时13分,考虑脑卒中,拨打神经内科急诊卒中医师电话,请急会诊。

16:17分,卒中中心值班医师赶到病房。

16时24分,患者离开病房,前往CT室检查。

16时32分,患者行头部CT检查,检查结果立即回报未见脑出血,拟安排溶栓。

16时36分,患者送达急诊科抢救监护室。

卒中医师跟家属沟通病情,谈话签字

16时47分,患者开始溶栓。从开始呼救到开始溶栓,全程仅37分钟。

17时,参加演练的人员以及相关职能、医技部门负责人在行政会议室开演练总结会议。各位参会人员对演练做出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我院脑卒中病人的急救流程,提高了脑卒中患者的应急抢救的综合能力,确保了卒中中心各环节急救流程的通畅,为患者享受到更为快捷、优质、安全的救治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