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院开展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暨DIP支付培训会议

时间:2021-11-27 11:12:1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医院病案首页质量,熟悉医保DIP支付规则,保证医疗统计数据在DIP应用中的准确性,11月22—23日,我院召开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暨医保DIP支付培训会议。


质量管理部、医保部、护理部及全院临床医生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医务部主任印建军主持。

培训会上,质量管理部主任高艳玲以“病案首页的规范填写及其重要意义”为题,结合我院病案首页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从出院诊断及手术操作填报原则、主要选择案例、主要诊断填报原则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详尽地讲解,并分析了病案首页填写中常犯的各种错误,指导医师如何杜绝漏项、错填,促进病案由格式质量向内涵质量转变。随后,高艳玲就如何应对DIP付费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培训会议对医院病案首页质量控制管理与医保DIP付费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临床医师对按病种分值付费及病案首页规范化填写的认识,使医务人员能够进一步掌握正确填写病案首页的方法,为医院精细化支付方式改革做好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