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院开展“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健康宣传暨义诊活动

时间:2021-11-20 10:12:1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11月20日,我院院长钟兵带领医疗专家团队、红手环志愿者前往漆河镇重阳社区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主题的健康宣传暨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心血管内二科主任黄波、神经内二科主任赵亚、心血管内一科医生王健、心血管内科医生朱威分别就“冠心病该如何自救”、“卒中的认识与预防”、“教你了解心梗”、“心肺复苏理论”等知识进行专题讲座,他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生动的实际案例,向社区居民朋友普及急性心梗、脑卒中及心肺复苏急救等相关知识。

授课结束后,医疗专家团队们为居民们进行健康问诊和相关疾病咨询,针对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心梗高危因素的患者,专家们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护理专家们为居民们量血压、测血糖,现场发放“1120心梗救治日”等内容的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心血管内科两位护士长谭婷婷、谌雅玲为现场群众示范心肺复苏操作,并对每一个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围观群众认真观看学习,并利用人体模型体验操作心肺复苏操作技巧,不规范处专家们一一指出并予以纠正指导,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院内同步进行免费义诊,门诊大厅屏幕滚动播放心梗防治知识视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心梗的认识以及对心梗预防的重视程度,同时帮助大家学会在发生急性心梗时自救技巧,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心梗救治的关注和自救应对能力。桃源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将蓄势待发,为每一个胸痛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有胸痛请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愿每一个心梗患者能得到尽早救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