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练兵!我院成功开展胸痛患者绿色通道应急演练

时间:2021-10-27 08:14:56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请注意!演练开始啦!

“医生,医生,我胸口疼痛厉害,快来救救我!”。一名中年男性踉跄着走进急诊科大门,表情痛苦、手捧胸口、满头大汗的呼叫着。

别急,这是我们的急救演练又开始了。这位群演表演不错,给个赞!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胸痛中心建设,优化胸痛患者急救流程,对急性胸痛患者实施规范化、标准化急救措施,提高急性心肌梗死抢救成功率, 10月21日,我院组织开展胸痛患者绿色通道应急演练,各相关临床、行政科室积极配合。

演练前准备
演练由分管领导统筹安排,在医务部、评审办、护理部的协调下,急诊科、心血管内科、介入室、心电图室、检验科、急诊收费处、急诊药房、住院收费处等多部门共2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模拟以一名胸痛心肌梗塞患者休克的抢救、心跳骤停后心肺复苏、介入中心导管室手术等场景为主,参演人员依照实战准备,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地完成演练。

演练现场
19:00,一名50岁的男性,因“持续胸痛3小时”前往我院急诊科就诊,鉴诊台护士询问胸痛情况,并判断生命体征,考虑患者胸痛剧烈伴有呼吸困难,立即轮椅送入急诊抢救室,并通知急诊内科医生。

19:03,抢救室护士建立静脉通道,吸氧、测量血压(血压72/50mmHg)、心电监护,心率(114次/分),同时抽血,急诊科完成肌钙蛋白、D二聚体测定(20分钟出结果)、绿色通道检验科完成血常规、肾功能、心肌酶、电解质、凝血功能测定。


19:06,急诊科抢救室护士完成心电图检查,心电图提示急性广泛前壁ST抬高型心肌梗死,19:08急诊内科医生拍照微信上传心电图到桃源县胸痛中心群。同时呼叫心血管内科值班医师。

19:11,心内科医师阅心电图,确认为急性广泛前壁ST抬高型心肌梗死后立即前往急诊科会诊,同时通知胸痛手术医师。

19:17,心内科值班医生到达急诊科会诊,通知介入室做好急救准备。

19:25,病危通知书,病情谈话。

19:35,完成急诊PCI及IABP谈话并签署知情同意书。转运介入室途中患者突发意识丧失,心电监护提示室颤,立即电除颤,室颤终止,恢复窦性心律。

19:55,完成股动脉穿刺,植入IABP。随后完成桡动脉穿刺、冠脉造影,提示前降支近段闭塞,20:18球囊扩张完成(门球时间78分钟),向家属告知需植入支架。
 

20:50 手术结束,医护人员护送其至CCU病房。演练结束,医院领导及专家对演练做出点评,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意识,进一步熟悉、完善了我院胸痛病人的急救流程,提高了心梗患者的应急抢救的综合能力,确保了胸痛中心各环节急救流程的通畅,为患者享受更快捷、优质、安全的救治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