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善款有价 爱心无价——我院医护人员为患者捐款献爱心

时间:2021-08-14 11:10:4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尽管此次捐款数目不多,但它却承载了医护人员满满的祝福与希望。我们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愿患者看到希望,增添战胜病魔的力量!”神经外科主任陈桂红如是说。


近日,我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将千余元捐款交到在科室监护室住院的徐某和袁某手中,让他们在最困难之时看到了一丝曙光。

因车祸外伤,被诊断为开放性颅脑损伤的徐某和行颅内血肿清除术后的袁某都是我院神经外科监护病房患者。因家庭纠纷,两人家属一直拒绝来医院照照顾,患者的治疗、护理均由科室医务人员承担。18天来,患者住院费欠费六万余元,甚至连伙食费都没有,伤者术后需要营养,缺少肠内营养支持,不但会影响患者的顺利康复,更可能将之前的努力付诸东流,甚至危及生命。

得知这一情况,主管医生徐彦立即向科主任陈桂红、护士长罗湘玲提议,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为两名患者筹集生活费。这一提议得到了科室全体医务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并在微信群里发动了筹款活动,保洁叔叔与阿姨也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短短两个小时筹集善款千余元。捐款数目虽不多,但它承载着科室医护人员满满的祝福,让患者能够感受到医院的温暖,为他们增添战胜病魔的力量。

病魔无情,医护有爱。我院医护人员在用医疗技术治疗患者疾病的同时,更在用她们的爱心,抚慰患者因疾病受伤的心灵,使患者重拾生活的希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书写着人间大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