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点赞!我院成功入选“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共建单位”!

时间:2021-07-12 10:25: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7月2日-4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学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2021年脊柱脊髓外科学术会议”在福州圆满落幕。会上,桃源县人民医院被授予“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外科共建单位”。


会议公布了中国神经脊柱百县市扶持推广项目(第二批)名单,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余家县市级医院作为共建单位,桃源县人民医院成功入选该项目,成为“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脊柱脊髓外科共建示范单位”。我院神经外科主任陈桂红受邀参会并代表医院接受奖牌。

该项目是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精准医疗扶贫计划,将邀请50名著名神经脊柱专家长期定点帮扶一批县市级医院开展神经脊柱工作,让广大颈椎病、腰椎病患者在家门口得到规范的诊治、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基层脊柱脊髓疾病的诊治能力。

神经外科陈桂红主任表示
“此次我院成功入选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脊柱脊髓外科共建示范单位,是我们神经外科脊柱脊髓专业组发展的重要跨越。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神经外科技术优势,推广先进的脊柱脊髓疾病专业治疗手段,不忘医者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为广大脊柱脊髓疾病患者带去更好的治疗条件。”

我院神经外科成立于1995年,是桃源县重型颅脑外伤及其它脑科急症抢救中心,现有编制床位60张(其中神经外科监护室床位6张),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3人。年接诊住院病人1600余人次,手术200余台次,门诊量6000余人次。

脊柱脊髓外科是神经外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神经外科对于脊柱脊髓外科手术更加注重的是神经保护和微创,我院神经外科自2002年开始探索脊柱脊髓手术,至今已顺利完成数十例,均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在神经外科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实力日益壮大,并逐渐形成以颅脑外伤、脑血管疾病及脑肿瘤为主的医疗专科特色,除常规开展各种颅脑外伤手术及高血压脑出血血肿清除术外,还能开展全脑血管造影术、颅内动脉瘤介入栓塞术、胶质瘤规范切除术、脑膜瘤切除术、脑转移瘤切除术、脑脓肿手术、脑血管畸形手术、脑室-腹腔分流术、腰大池持续引流术、椎管内肿瘤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