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他们,这样表达感激!“鬼门关”口走一遭 锦旗相赠传真情!

时间:2022-04-09 14:34: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每一张照片的背后,

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每一面锦旗,

都是患者的真情谢意,

也是鼓励我们前进的动力!
 
3月23日,张家兄弟俩将写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和“妙手回春  华佗在世”字样的两面锦旗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手中,再次感谢医护人员对待病人如家人般的关心,诚挚表达了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背后的故事】
说起张家老弟,大家印象非常深刻,因为他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与死神擦肩而过……
 
还记得那天下午16时,张先生活动后突发神志不清,呼吸困难、躁动不安,值班医生陈莹、朱伟伟立马赶到床旁查看,查脉搏150次/分、血压180/100mmHg、呼吸30次/分,氧饱和度78%,口唇发绀,呼吸急促、肺部呼吸音低,闻及干湿性啰音,急性危重病容,考虑慢性阻塞性肺病急性加重、通气功能障碍并发Ⅱ型呼吸衰竭。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立即组织抢救,通知麻醉科、ICU紧急会诊。同时,予以气管插管、心电监护、输液、吸痰、镇静、导尿等对症处理。经抢救,张先生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抢救成功。但张先生依旧躁动不安,拔管打人,为确保患者输液通道的安全,两名护士忍受其击打,紧握双手,协助其转入ICU行重症监测治疗。
 
患者病情好转,各项指标稳定,第三天由ICU转入呼吸科病区继续治疗,经过二十多天的精心治疗和照顾,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满意出院。
 
张家老哥也是常年疾病缠身,同患慢阻肺、主动脉夹层等多种疾病,多次在呼吸内科住院治疗。一年前,也发生过呼吸、心脏骤停的危险时刻。时隔一年,同一病房,再现生死时速。呼吸内科的医护人员对疾病缠身的兄弟俩,印象深刻,特别悉心照顾。
 
“感谢你们全力以赴的抢救,换来我们兄弟俩的起死回生,我神志不清的时候还打了你,实在不好意思啊!”张家老弟抱歉地说。“同阎王爷抢人,必须拿出来点架势来,这点痛不算什么!”护士幽默回应,两人对视哈哈大笑。经过了生死磨难,幽默乐观的张氏兄弟与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医患之间爱的火花,共同与病魔斗争,温暖着彼此的美好!虽然只是一面小小的锦旗,但它传递的不仅仅是患者和家属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更诠释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天职得到患者与家属的认可和赞同,激励着医护人员一如既往地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