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同恐惧Say goodbye!我院开展首例深度麻醉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

时间:2021-12-11 16:29:5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2月3日,我院呼吸内科联合麻醉科成功完成我院首例深度麻醉下无痛支气管镜活检术。在支气管镜检查过程中,结合镇静、止痛的麻醉技术,极大减轻了患者的恐惧情绪,为桃城老百姓开辟了“无痛”时代。


49岁的游先生,11月26日来我院行常规舒适麻醉支气管镜检查,但因其高度紧张、耐受力差、欠配合,未能完成支气管镜下活检。为了减轻患者痛苦,查明病因,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邢平、主治医师刘媛当即决定邀请麻醉科会诊,共同商议是否能为病人进行深度麻醉下经支气管镜检查。

麻醉科肖亚芬主任及其团队多方评估后,决定为游先生行深度麻醉下无痛支气管镜活检,检查在游先生的“睡眠”中顺利完成,不仅避免了其因紧张情绪不配合,缓解了病人的痛苦感,也使医生在操作检查时可以更加细致地观察和操作。整个检查在麻醉医师的全程监护下持续了20分钟左右,患者全程无任何体动与呛咳,检查完成后迅速苏醒,身体反应良好,完全没有不适感受。

我院呼吸内科每年约有约千余例气管镜检查或者治疗病例,无痛支气管镜的开展,不仅减少了患者对气管镜诊治的恐惧感,同时让医生更加仔细、清楚的观察病变情况,快速准确的完成技术操作,满足了病人对舒适化、无痛化医疗服务的需求。今后呼吸内科将继续与麻醉科携手同行,开拓新的医疗技术,为更多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