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优质服务无国界!——一名埃及籍孕妇在我院顺利生子

时间:2021-12-07 16:05:08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Doctor!Doctor!Doctor!……”


2021年11月30日凌晨4点,产二科夜班护士张兢芳在病房巡视时,突然听到走廊里传来了一阵急促、焦急、不同寻常的呼救声,立马跑去查看! 

只见一名外籍孕妇捧着肚子,在外籍老公的搀扶下,快速步入病区。她老公边掏出手机打开图片,向护士比划示意。“临产了!”,张兢芳意识到情况不对,一边搀扶患者入检查室,一边呼救值班医生叶南英,为孕妇做进一步产科检查。

因沟通障碍,护士拿出手机翻译软件,与孕妇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她了解到,孕妇米娅(Mia)夫妇来自埃及,母语是阿拉伯语,第一胎在埃及行剖宫产,孩子已经6岁。本次妊娠,系第二胎,Mia这次住院,希望能够自然分娩。她孕期一直在我院产二科门诊进行产检,副主任医师冯庆先是她的专案管理医生,科主任徐芳副主任医生对Mia的产检情况高度重视,经常提出指导性建议。

叶南英仔细查看B超结果:Mia系疤痕子宫,已先兆早产,且切口仅1.0mm,合并肝内胆汁淤积症,试产及试产过程中可能出现子宫破裂,严重可危及母儿危险,风险较大,需要立即进行手术。与Mia及其丈夫沟通交流协商后,确定拟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剖宫产术。同时,迅速开启医院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麻醉手术部、新生儿科、输血科、ICU等科室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做好充分准备;二线医生冯庆先、助班医生何昱亭洗手上台;科主任徐芳全程监产。

手术过程顺利,母子平安!
 
术后,冯医生每天进行英语查房,通过流利的口语,与Mia进行交流,了解其身体恢复情况。护士长杨美丽每天带领责任护士与Mia进行日常口语交流,指导其术后康复运动,宣教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新生儿护理知识及预防接种。因Mia的国籍特殊,办理出生证程序较普通人更复杂,产房工作人员、信息中心工程师合力攻坚,给予了最大的支持,Mia夫妇非常感激。

术后第三天,Mia夫妇接受了桃源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采访,他们非常激动地对电视台工作人员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工作和生活,很荣幸来到桃源县人民医院产二科产检、住院分娩,医院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技术精湛,医护人员服务热情周到,虽然离乡背井,但住在这里如同家一样的感觉。”

通过几天的接触,科室医护人员都能够与Mia顺利沟通,相处十分融洽。Mia老公特别能干,不仅全程照顾宝宝和妻子,还要按时接送女儿上下学,他将每天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让人忍不住为这名埃及奶爸点个赞!

术后第6天,Mia康复出院。迄今为止,产二科已先后收治四位国际友人(分别来自巴西、美国、越南、埃及)。在异国他乡进行分娩、手术,患者的不安与紧张可想而知,但通过我院医护人员热情与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精湛的诊疗技术,Mia夫妇很快消除了紧张与不安,取而代之的是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对我们的技术与服务给予高度称赞。

在今后的工作中,产二科医护人员将继续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加强护患沟通、人文关怀,努力营造国际化的医疗环境,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最热情、最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