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别让前列腺疾病,“腺”制了您的健康

时间:2021-02-27 10:11:49  来源:八病区  作者:李 娟  浏览数:

前列腺——被誉为男性的生命“腺”,对于男性非常重要,男性很多重要的生理活动都要依赖前列腺。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也在慢慢变老,男性在55岁后为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发病高峰时段,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也逐年上升,目前,前列腺癌已排名男性癌症第六位。因此,人到中年,应该好好保养你的“生命腺”了。



今年68岁的肖伯伯,三年前突然出现尿频、尿急、夜尿增多等症状,后又发展成排尿费力、尿线变细、射程变短,考虑前列腺增生。在外院间断治疗后,病情有所缓解,但上述症状仍反复发作,遂来我院就诊。门诊以“急性尿潴留,前列腺增生”收入泌尿外科。泌尿外科医疗团队经过病例讨论,决定对患者实施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以永久性解除患者排尿异常问题。次日,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大力配合下,患者在椎管内联合麻醉下实施了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手术顺利,术后恢复良好,患者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

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

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是目前国际上前列腺增生手术治疗的“金标准”,被誉为二十一世纪外科技术发展的一次革命,具有准确易控、安全可靠、应用广泛、经济实用等优越特性。

其手术特点如下:

1.非开放性手术  手术后病人身体上看不到伤痕,是经尿道前列腺切除的一大特点。医生只需将电切镜通过尿道插入就可以完成全部手术操作,不需要切开皮肤等各层组织,术后也不遗留任何疤痕。

2.手术时间短  电切镜插入后尿道即直接达到前列腺组织,省略了切开和缝合多层组织的操作程序,节约了大量时间。而且,由于电切操作时需要不断用大量冲洗液保持视野的清晰和带走切除的组织,为防止经尿道电切综合征及“水中毒”的危险,手术时长也得到较大缩减。

3.手术创伤较小  由于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是非开放性手术,手术时间又短,对患者的打击较开放性手术自然要小。一些难以承受开放性手术的高年患者,部分有全身合并症的病人也可以接受这种手术。

4.电切术可以重复进行  不单对前列腺增生过大的患者可采用分次经尿道电切最终完成整个增生前列腺的切除手术;而且对于开放性前列腺切除术有组织残留,症状不能缓解;或者经尿道电切术后症状复发者,仍可以进行电切术或者再次电切以解除梗阻。另外,其它各种原因引起的膀胱颈部梗阻也可以通过经尿道电切术解决问题。

知识链接

教你6招,保护好男性“生命腺”
1.不要久坐,要活动起来
前列腺是最害怕久坐的器官,久坐会让血液循环变差。前列腺一直受到压迫,会让前列腺肿胀、充血,进而得上前列腺疾病。不管是在工作当中还是在家里,都不能久坐,要时不时地站起来活动活动,可以做做家务,也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

2.不要憋尿
憋尿会让膀胱胀大,超过膀胱的储尿量,就会通过前列腺管逆行到前列腺,刺激前列腺,诱发前列腺炎。尿液中本身就有很多细菌,细菌侵入前列腺,不可能不对前列腺健康产生影响。希望各位男性能够改掉憋尿的坏习惯,有感觉就及时的去厕所排尿,减少憋尿对前列腺的危害。

3.不要吸烟喝酒
抽烟和喝酒是许多男性都有的坏习惯,不管是抽烟还是喝酒,都会危害到前列腺的健康。研究表明,有抽烟喝酒习惯的男性,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上要远远大于不抽烟不喝酒的男性。

4.不要受凉
前列腺很脆弱,它最怕冷了,需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让前列腺受凉。前列腺有丰富的肾上腺能受体,当前列腺受凉的时候,尿路压力增加,男性就会出现排尿困难的问题。排尿困难又会反过来让前列腺充血,危害前列腺健康。

5.夫妻生活上要有所克制
前列腺在性生活过程中会充血肿胀,如果一直频繁的进行性生活,就容易让男性患上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疾病。

6.定期体检
许多男性对于前列腺疾病不够了解,不知道前列腺疾病的症状,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不能及时的判断是自己的前列腺出了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每年定期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这样检查出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疾病也好及时的作出反应,避免让问题进一步加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