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危急!29岁孕妇突发胎儿宫内窘迫,幸亏……

时间:2021-02-26 10:05:32  来源:产一科  作者:杜 娟  浏览数:

危险一步步靠近 ,

当胎儿在宫内濒死挣扎,
孕妈却没能发现异常……

惊!异常胎心释放危险信号

冯女士已有9个多月(36周零5天)的身孕,1月11日下午,因胎动减少一天,胎动消失半天,感不规则腹胀,紧急至我院产科门诊就诊。产一科主任叶彩萍立即给患者监测胎心,此时胎心增快已达178次,这是个宝宝缺氧的信号。门诊紧急开启孕产妇绿色检查通道行胎儿脐动脉彩超,彩超提示大脑中动脉S/D2.05,结合病史体查考虑目前诊断为胎儿窘迫,情况非常危急!



16:10,叶彩萍主任立即启动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通知麻醉科手术室,新生儿科及产一科做好急救准备,同时立即输氧,持续胎心监护。

16:13,冯女士被迅速推进手术室。胎心监测显示,基线为170次/分(正常110-160次/分),胎心变异消失。

此时,手术医生、麻醉医师、新生儿科医生、助产士、手术室护士均已紧急就位并做好了各项急救及术前准备。


险!脐带绕颈、血栓,高度窒息危险

迅速麻醉,消毒,切开皮肤,依次打开腹壁各层,子宫……

16时18分,“哇”……一声清脆响亮的啼哭,让在场所有人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对于产科医生而言,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声啼哭就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音乐!鉴于是高危新生儿,宝宝随即转入送新生儿科进行监护治疗。

剥离胎盘,查看整个脐静脉,质硬,可见脐带血栓形成,宝宝好险!幸好这位孕妈妈及时就诊,得以在紧要关头解除危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产科医生逐层缝合子宫,腹膜……产妇手术顺利,出血不多,在产一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身体和精神状态恢复良好,现母亲和宝宝都已康复出院。

此次母婴成功救治充分体现了县人民医院多学科协作救治孕产妇的能力,彰显了桃人医产科较高的专业救治水平。 

图片2.png
最后,产一科叶彩萍主任提醒准妈妈们
除了正规定时产检
孕妈们一旦出现
胎动突然增多或减少
腹部出现持续性不间断疼痛,
阴道流血,流水等
一定要引起重视
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