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跟骨骨折不开刀 微创治疗显神通

时间:2020-04-24 16:26:2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跟骨骨折以足跟部剧烈疼痛、肿胀和淤斑明显,足跟不能着地行走为主要表现,是临床上常见的跗骨骨折,约占足部骨折的75%,全身骨折的2%,通常认为其功能恢复较差。

今天,小编带大家前往我院骨外科,看骨外二科如何将微创治疗跟骨骨折进行到底。

我院骨外二科自2018年开展经跗骨窦切口微创治疗跟骨骨折术以来,不断发展完善,技术日趋成熟。近日,在科主任赵家殳的带领下,骨二科医生们大胆创新,在早期微创手术基础上更进一步,采用闭合复位的方式,经皮螺钉固定治疗跟骨骨折,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

病例回顾

近日,53岁的廖先生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右腕、右足疼痛剧烈,不能站立,遂急诊入我院,经检查,以“右跟骨粉碎性骨折”收住骨外二科。

骨外二科医疗团队经过反复病例讨论,决定在腰麻下为患者实施右跟骨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术。在麻醉科手术室的全力配合下,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中出血仅20ml。术后廖先生恢复良好,对效果非常满意。

此方式无需开刀,无需缝合,相比早期微创手术创口更小,疼痛轻,恢复快,出血少,基本无疤痕,感染及皮肤坏死风险几乎为0,能以最小的损伤达到最佳的手术效果,极大的减少了病人的痛苦,大大缩短了患者住院的时间,降低了住院费用。

我院骨二科在微创手术上不断努力前进,精益求精,骨科微创手术日趋完善、日渐成熟,带给广大患者更好的治疗,更大的福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