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让健康与美丽同行——单孔腹腔镜技术,迎来手术“无痕时代”

时间:2020-03-26 11:28:4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腹腔镜手术已在妇科广泛应用,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患者们来说,术后腹部留下的那3-4个手术疤痕,一直是她们手术选择的顾虑。

健康和美丽能够兼得吗?为解决这个难题,我院妇科自2019年开始探索单孔腹腔镜技术,目前已完成同类手术10余台,术后均无并发症发生。该术式现已发展为较成熟的手术方式,具备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等优点。


今天,小编就来与各位聊聊单孔腹腔镜技术是个啥子东东?咱先来瞧瞧,运用这项技术进行手术后的效果图吧。


据妇科主任文桂英介绍,单孔腹腔镜手术,也称bandaid手术、锁孔手术,是通过单切口(孔)来完成手术的技术。

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因筷子效应,操作困难大,技术含量较高。采用脐部单切口,取出标本方便快捷,术后因顺肚脐褶皱疤痕不明显,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术后疼痛感,术后恢复快,以其创伤小、住院时间短,美观等深受患者欢迎,在现代医疗领域被称为“保存生命质量的手术”。


单孔腹腔镜手术的优点


1.单孔腹腔镜技术通过人体自然孔道如脐部,将手术器械及设备置入体腔、腹腔,完成腹腔内脏器手术,符合手术微/无创化的发展趋势,充分体现了疗效与美观相结合的医学人文思想。
2.与传统多孔腹腔镜手术相比,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切口隐蔽、无痕美观。
3.除了美观和患者术后疼痛更轻微、康复更迅速外,单孔腹腔镜手术还具有获取手术标本安全、简易、快速等诸多优点。


随着单孔腹腔镜微创手术的全面开展,标志着我院妇科微创技术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院妇科团队将不断在技术上开拓创新,在保证治疗效果的前提下,为广大的女性患者提供更加微创、美观、卓越的高品质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