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缩短病理报告时间——桃人医病理科开展“快速石蜡切片检查与诊断”新项目啦!

时间:2019-03-20 10:18:00  来源:病理科  作者:高丽  浏览数:

 “医生,我家人的病理报告能尽快出吗?临床怀疑是恶性的,我们全家都很担心,谢谢您了。”这或许是病理医生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了。

病理诊断是临床诊断“金标准”,是临床制定各种诊疗措施的重要依据和可靠保证。一个病理标本,需要经过近40道复杂的程序才能制作成一张常规病理切片。由于制片时间漫长,出具病理诊断报告需要五个工作日,这对焦急等待的患者及家属来说无疑是漫长的煎熬。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患者及临床,优化流程,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目的。近期,我院病理科开展了“快速石蜡切片检查与诊断”新项目,出具病理诊断报告的时间缩短至一个工作日。

与传统石蜡病理相比,“快速石蜡切片检查与诊断”节省时间、方便患者、惠及临床,可操作性强。它可实现快速脱水、透明、浸蜡和包埋功能,且效果等同常规石蜡切片,却大大缩短了报告时间,可适应标本类型:胃肠镜、纤支镜、宫腔镜等各种活检组织。  

微信图片_201903011115103.jpg  

该项目是一种优质、安全、快速的病理检查好方法,它的应用可以在活检送达病理科一个工作日后取得病理报告,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诊,缩短了就诊时间及住院天数。   

近年来,我院病理科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先后引进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在科室管理、技术培养、质量控制等方面拓展思路、潜心钻研,开展的检测项目逐年递增,诊断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一个集临床病理诊断、科研工作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

微信图片_201903011115105.jpg

 

 

 

病理科简介

病理学诊断是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在疾病的诊疗中起决定性作用,是医院医疗水平的重要体现。

我院病理科正式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是临床科室的坚强后盾。科室现有工作人员9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3名,数名医师先后在湘雅二医院等上级医院进修深造。科室拥有全新赛默飞NX50冰冻切片机、全自动樱花VIP6密封组织脱水机、全自动分子杂交系统、日本OLYMPUSBx53生物光学显微镜等多台大型先进设备,现开展项目有常规病理、细胞学病理、术中冰冻快速、HPV-DNA病毒分型、各种特殊染色、细胞DNA倍体分析、免疫组化技术、基因检测,肾脏病理、血液骨髓病理学检查及远程疑难病例会诊平台,可以实现家门口即可享受上级优质医疗资源。全年常规组织工作量达9000例,细胞学6000余例。

 

微信图片_201903011115104.jpg

微信图片_201903011115101.jpg

QQ截图20190301111603.png

微信图片_20190301111510.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