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我院儿一科增添“新成员”——儿童肺功能检测仪

时间:2018-07-10 16:07:12  来源:  作者:张 琴  浏览数:


好消息,县域首台小儿肺功能检测仪于2018年5月底正式落户我院儿一科,成为儿科“新成员”,它的来头可不小,全进口来自德国耶格公司,是世界肺功能仪第一品牌,精确度高,可为患儿提供非常精准的肺功能监测。一月余来已成功开展小儿肺功能测定近50例,为医生的临床诊断提供了依据。

图片44.png
小儿肺功能仪设备

肺功能检测可早期诊断呼吸系统疾病,是肺功能监测的重要方法,它具有无创、易操作的特点。为提高检测仪使用的技术水平,儿一科选派专人到上级医院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学习。


那么什么是肺功能测定呢?
儿童肺功能测定是运用专业小儿肺功能测定仪对小儿呼吸系统生理功能的状态所进行的客观的、定量评价。肺功能测定是一种物理检查,具有无痛苦,对身体无损害、可重复检查等特点,目前作为呼吸系统疾病必要检查之一,为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

图片2.png

QQ截图20180623094721.png

QQ截图20180623094653.png

整个检测过程安全、无创,而且您会在检查完成后马上得到一份报告,使您对孩子的肺功能情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图片55.png

肺功能测定报告

哪些儿童需要做肺功能检查?
1、如果你的孩子咳嗽长达2-3周,抗生素治疗无效;或是1年当中反复喘息3次以上;
2、反复“感冒”发展到下呼吸道,持续10天以上;
3、哮喘患儿病情评估;
4、急性发作的呛咳、声音嘶哑、呼吸困难;
5、婴幼儿急性支气管炎、肺炎与哮喘的早期鉴别.以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
6、呼吸功能的检查与评价;
7、呼吸困难原因的鉴别;
8、肺部病变程度的评估;
9、大小气道阻塞的鉴别。

肺功能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检查前安静休息15—30分钟;
2、检查当天不能做雾化;
3、练习用口深吸气后,再快速用力(爆发力)吹气并持续6秒不中断的动作(如吹蜡烛);
4、做肺功能检查前需停用对检查结果有影响的药物;
5、当天可如常进食。

肺功能检查痛苦吗?有没有辐射?对孩子有没有什么不良影响?
肺功能检查是一种安全、可靠、无创的物理检查方法,适用于任何年龄段的儿童,对身体无任何损伤,无痛苦和不适。检查时患者只需要根据医护的要求进行不同节律和深度的呼吸,就能顺利的完成此项检查。可简便、快速、无创地检查气道反应性,对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早期诊断、治疗效果及预后判断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你的孩子有类似情况需要肺功能检查来辅助了解病情,还等什么呢?联系我们:
科室:儿一科
电话:0736-6468019
地址:贰号楼(内科楼)九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