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宝宝鼻塞流涕怎么办?鼻负压置换治疗很给力

时间:2017-07-11 09:24:28  来源:儿一科  作者:张琴  浏览数:

“洗一洗,吸一吸,鼻子通了!鼻涕没了!”
     ———这是许多孩子洗鼻后的感受!
各位家长,你们再也不用为您的孩子感冒、鼻炎发作引起的鼻塞、流涕、头胀、睡眠不安发愁了!我院儿一科开展的鼻负压置换治疗(洗鼻术)很给力,完全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欢迎各位家长前来咨询、治疗。

IMG_1066.JPG
    什么叫鼻负压置换术(洗鼻)呢?
洗鼻是一种外治疗法,不吃药,不打针,不用插管,无创无痛。只需将洗鼻管头放在鼻腔外,使鼻腔产生间断性负压,吸出脓性分泌物,将药物灌入鼻窦内,产生抗感染,抗过敏的作用。改善局部组织缺氧,促进炎症消散。其实简单点说就是利用负压吸引器连接洗鼻管通过负压吸引用生理盐水将鼻腔的分泌物清洗出来。再简单的说就是给鼻子洗澡啊!

IMG_1068.JPG

那么能达到怎样的效果呢?
1、改善鼻部的不适症状,如鼻塞,流鼻涕,鼻炎症状。
2、减少药物用量,减少抗生素在上呼吸道感染中的应用。
3、加速黏液的清除,提高生活质量。
  此法克服了传统方法药液难以到达治疗区域的不足,能迅速缓解症状。

IMG_1096.JPG

T1lQPTXnlmXXaJ9M6X_115340.jpg
      2017年6月5日,我院儿一科成功开展第一例鼻负压置换术。26床,12岁的小男孩,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收入我科,患儿主要临床表现为咳嗽,流鼻涕,鼻塞不通,经医生诊治非常符合洗鼻指征,遂立即为患儿洗鼻。洗鼻操作顺利,患儿家属评价均较高,效果显著,患儿鼻塞流涕现象立即好转,晚上睡眠安稳。

IMG_1098.JPG
    目前,儿一科已经全面开展鼻负压置管治疗,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及患儿家属一致好评。
IMG_1097.JPG

洗鼻禁忌症:
患儿有头痛、鼻部出血时,当天是不建议洗鼻的。小朋友们千万不要用手去抠鼻子哦!

IMG_1069.JPG

IMG_1070.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