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技术

我院骨科成功开展人工髋关节置换术

时间:2016-11-15 08:43:42  来源:骨科  作者:赵家殳  浏览数:

 

近日,我院骨外科在科主任裴世平副主任医师指导下,赵家殳、刘和平、贺顺堂副主任医师成功地为一名股骨头坏死致下肢短缩4cm患者实施了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患者胡某,男,53岁,右髋部疼痛畸形、跛行两年,术后恢复了患者肢体长度,解决了困扰患者多年的髋关节疼痛问题,让患者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升。
31.JPG 32.JPG
术前影像资料                                                                            术后影像资料
IMG_3548_副本.jpgIMG_8706.JPG
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THA)是将人体髋关节构成的相关结构更换为人工合成的部件,从而达到解除患者病痛的目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是通过手术恢复患者髋关节正常的解剖结构、下肢生理力线,因此术前的设计、手术的技能、术后的康复等要求相当高。1998年,我院在湘雅医院李康华教授的指导下成功进行了第一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至今共完成了50余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2015年来,骨外科自主为4例股骨颈骨折患者实施了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均获得成功。
IMG_8704_meitu_1.jpg
患者与赵医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