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设备

我院首台胰岛素泵投入使用

时间:2016-12-22 08:35:37  来源:心血管内分泌科  作者:聂其如  浏览数:

 

         2016年12月2日,我院心血管内分泌科成功为科内一例Ⅱ型糖尿病患者开展了胰岛素泵应用治疗
    胰岛素泵是一个形状、大小如同BP机,通过一条与人体相连的软管向体内持续输注胰岛素的装置内有一个储存短效或速效胰岛素的储药器,外显示屏及操作按钮,用于设置泵的程序,灵敏的驱动马达缓慢地胰岛素从储药器经输注导管入皮下。输注导管长度不一,牢固地将泵与身体连接起来。胰岛素泵俗称"人工胰腺”它模拟人体健康胰腺分泌胰岛素的生理模式按照人体需要的剂量将胰岛素持续地推注到使用者的皮下,以达到持续控制血糖的目的。
    我院引进胰岛素泵后,心血管内分泌科全体医护人员,在科主任李孟常、护士长谭婷婷的组织下,认真培训学习了胰岛素泵的使用方法,并于12月2日成功为科内一例Ⅱ型糖尿病患者开始应用胰岛素泵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胰岛素泵的使用,标志着我院糖尿病治疗技术踏上了新台阶。
IMG_9509_副本.jpg    IMG_9507_副本.jpg
 
IMG_9504_副本.jpg  IMG_9506_副本.jpg
胰岛素泵使用优点:
1、 控制血糖迅速而平稳,可以轻松地解决“夜间低血糖及黎明现象”这个临床难题,减少了并发症发生。
2、 减少胰岛素的用量,缩短了住院时间,为病人节约医疗费用。
3、 胰岛素泵可以3天更换一次,节省了人力,方便了病人,也避免了多次注射的痛苦。
4、 如就餐、上厕所、洗澡等均可自由携带,不影响正常生活,提高了的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