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色医疗 > 医疗设备

全自动核酸分子杂交仪

时间:2015-09-07 09:37:54  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浏览数:

    宫颈癌是目前世界上威胁女性健康与生命的主要杀手之一,在妇女肿瘤病发生率上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位,全世界每年大约20万妇女死于这种疾病。大量研究表明,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引起子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所以进行HPV感染的检测,可以有效评估发生宫颈癌的风险,实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子宫颈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我院病理科新引进全自动核酸分子杂交系统,能精准分出28型HPV类型,在全市范围属领先水平。

    HPV检测的意义:

    可以从根本上明确受检者高危型HPV持续感染的原因,提示病变发展的风险。有利于了解感染者清除病毒的免疫能力和维持感染的原因,从而给予受检者正确的防治处理意见。

可预测病变恶化或术后复发的风险,有效指导术后追踪。检测手术前后感染的HPV亚型是否相同,是评判手术是否彻底和复发风险的重要依据。

    哪些人需要接受HPV检测:

    1.30岁以上有性生活的妇女,要定期进行子宫颈癌筛查。

    2.有高危因素的人群,筛查年龄需提前。

    3.建议决定妊娠的女性在妊娠前进行HPV检测。

    4.建议感染HPV女性的性伴侣进行HPV检测。

    致宫颈癌的高危因素:

    1、持续HPV感染。HPV感染使宫颈癌的相对危险性增加250倍。

    2、性生活过早(指18岁前即有性生活)、多个性伴侣者、患有其它STD(性传播病症),较正常妇女高6倍。

    3、免疫力低下。例如感染HIV、营养不良、怀孕或者接受化疗的人、长期吸烟、吸毒者。

    宫颈癌筛查的三阶段:

    第一阶段:HPV分型检测/宫颈细胞学(LBP)

    第二阶段:阴道镜检查

    第三阶段:组织病理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