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智能闸机投入使用,智慧医疗助力防疫

时间:2021-12-01 16:38:2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近日,前往桃源县人民医院就诊的市民朋友都注意到,医院各出入口出现了一座座“铁将军”——疫情防控智能闸机,它们取代了原本的人工防疫检测,只要打开健康码“扫一扫”或者凭本人“身份证+扫脸”,即可安全通过闸机,有效提高了预检分诊能力。


“身份证刷一刷就能进去了,像我们拿老人机的老同志也可以轻松通行了。”来医院就诊的李奶奶表示,智能闸机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目前,医院共设置七台智能闸机通道,分布在急诊科入口处、门诊入口处及各住院楼出入口等处。

智能闸机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可实现红外测温、二代身份证读取、电子健康码读取等功能,3秒钟内就能完成自动识别。绿码开闸放行,黄码、红码以及体温异常者自动报警拦截,大大提升了医院的通行管理效率。此外,该台还可实时记录进入院区的人员身份信息、时间,提高了疫情防控精准度。

智能闸机系统通过流程
在入口闸机处,患者只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或者身份证,将绿码或者身份证放在闸机指定区域扫码,待检验合格后闸机自动“开闸”,全程2-3秒即可通行。对于因特殊情况无法提供健康码、身份证的来院人员,需登记核验后经人工通道方可进院。

·每种通行方式怎么使用呢?·
1.身份证紧贴在身份证识别区,同时人脸对准摄像头进行体温检测。
2.出示手机上的健康码,对准二维码扫描设备,同时人脸对准摄像头进行体温检测。

·如何快速出示健康码?·

闸机入口都摆放有快速领取健康码指示牌,通行人员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就可以快速出示健康码。

智能闸机的投入使用,是医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满足群众就诊需求,提升群众就医感受推出的便民措施。既提高了防控能力和工作效率,减少交叉感染,同时能够做到数据同步保存,提高溯源能力,保障措施得到了有效提升。


注意事项
1.若市民未携带身份证,请提前找出电子健康卡界面,间隔一米排队,有序通行,避免人员扎堆。
2.只有实时的湖南省电子健康卡可以扫码通过闸机,截图的健康码、行程码都无法识别。
3.若显示健康码过期,请刷新重新扫描。
4.严格执行一人一闸,扫码通行,不要尾随进入,更不要强行硬推。
5.出口处闸机是红外线感应装置,自动感应开门,请放心前行即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