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攻坚有我 ,“疫”不容辞!

时间:2021-08-10 10:12:1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医院党委雷厉风行,立即响应省、市、县决策部署,带领全体桃人医党员奋战“疫”线。干部担当作为,党员冲锋在前,他们执着地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的铿锵誓言。

☆严防严控 ,担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响应号召,闻“疫”而战

当前疫情反复,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面动员,增设疫情防控卡口,对院内疫情防控实行24小时动态督查,以制度化管理强化医院入口严查。

在常态化防控任务量巨大、人手不足等情况下,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共产党员紧急行动,勇挑重担,加入疫情防控卡口值勤工作。

医院党委以先锋姿态,带领桃医人共克时艰,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做好本县疫情防控“守门员”。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以出色表现履行入党誓词。

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
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飘起来,让党员的身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亮出来。全院各党支部紧急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精心组织开展卡口执勤报名工作。

号令一出,八方响应。各支部党员分别加入门诊、急诊、住院、发热门诊四道关卡日常执勤工作,携手对来院人员进行严格监测,四查一询,不漏一点,咨询引路,科学就医。

“我是党员,我来!”
“一线有我,请党放心”
……

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无论是拥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入党的年轻党员、预备党员,亦或是刚刚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无论是医生、护士等一线医务工作者,还是职能部门的同志,都纷纷请战,志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深入“疫”线,担好疫情防控“冲锋员”
守护家园,他们的身影一直在
从7月27日到8月9日,我院核酸检测点共采集核酸检测标本16292人次;发热门诊接诊人数 2120人次;疫苗接种以来,累计接种疫苗50987剂……

在医院本部核酸检测采集点、急诊、门诊、检验科、发热门诊,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广大党员医务人员超长待机,日夜奋战在一线。他们用责任担当彰显医者无畏的英雄本色。

抗疫战打响后,检验科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为保证核酸检测结果的速度与准确,检验部五名党员冲锋在前,全体人员火速就位、全力出战,PCR实验室24小时“不熄灯”,所有检验人员分组轮班,保证人停机不停。为了不辜负桃源百姓的信赖,为了尽早送出准确可靠的检验结果,检验科主任王明建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指挥着核酸检测小组、常规标本检测组,每天一干就是10来个小时,完美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医院还组织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悉心引导,维持秩序。他们中不少同志既是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党徽挂胸前,并肩作战士气足!

☆火线驰援,担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驰援,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
7月30日起,桃人医先后派出两批共计抽调4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常德市区、乡镇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入户采样工作;抽调4名医务人员,支援隔离酒店采样工作……其中不少是党员同志,召之即战,坚守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无惧烈日高温,无畏半夜蚊虫,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核对信息、采样、记录、消毒、维持现场秩序……不同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都有他们身穿防护服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也是共产党员,始终肩负着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常德市民生命健康。

初心如磐,风雨同行,攻坚有我。
请党放心!
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抗击疫情,
桃医人义不容辞!

【番外】
党员先锋,疫情中最鲜艳的一抹红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
抗疫一线是锤炼党性的练兵场,
基层预备党员,
当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起,
就坚定了一生的信仰,
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
面对疫情,果断逆行,冲锋在前!
(预备党员——一声誓言  践行一生!)


作为预备党员,他们想说……   

PCR实验室预备党员李博: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PCR实验室24小时歇人不歇机,科室全员就位。他们同心抗疫,用专业与精准,认真负责的发出那张报告单。

发热门诊李鹏:
这次国内疫情再现,作为一名发热门诊医生,我深刻的感受到抗疫不能有一丝松懈,这次正是由于南京禄口机场的松懈,导致全国新冠疫情反复。面对疫情,我们必须相信科学,相信党的领导,抗疫工作必须仔细认真,各方人员团结一致,服从党的领导,才能取得圆满成功。抗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有党的关怀就不觉得累了。抗疫工作虽然危险,但有党的正确领导就不会慌乱。
——作为感染科的抗疫“老兵”,这已经是他二上抗疫战场了。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再次对战新冠,丰富的经验让他更加从容。

尧河隔离点鄢湘:
病毒无情,人有情,如果疫情结束,请今后能更加善待和理解医护人员,从此愿我们身边有情,心中有光。
——同是抗疫“老兵”,去年她一直坚守在尧河战场,今年疫情卷土重来,她选择再次出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