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从冬到夏,恪尽职守,用行动践行初心——记桃人医党员示范岗最美值勤者

时间:2020-07-17 15:21:2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121日,当人们正准备喜迎春节,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无情地打破了这一切的美好。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桃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沙孝主、院长钟兵亲自挂帅,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全体医务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岗位,众志成城,凝心聚力!

 

疫情防控体温监测排查工作迅速有序展开。在副院长文锟、袁美莲同志的精密部署下,医院在所有进院通道增设了五处体温监测点,其中3号站点设在医院门急诊入口,为党员示范岗,负责所有来医院门诊就诊病人的体温监测和预检分诊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同志先上!” 站点负责人、医技党支部书记郭艳同志马上建立志愿者微信群,内、外科党支部、护理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体温监测工作。

 

“什么时候开始值勤?今天安排上岗吗?”医技支部的老党员朱炳新同志第一个在群里问道。

 

“我不上门诊、不用开会的时间都可以!”外科支部党员何业伟同志说。

 

“只要是下午530下班后到岗都可以!”

 

“我还不是正式党员,积极分子可以参加吗?”

 

……

 

从提出值勤开始,党员志愿者群里就“热闹”起来,大家时刻关注值勤消息:“大家注意一下,天气太冷了,这里风大,执勤时多穿点衣服”“温度太低,体温枪需要电炉边复下温才能工作”“隔离衣紧缺,大家克服一下,一天三班一套轮着穿”……

 

随着各地的复工复产铺开,医院开始恢复正常诊疗工作,来院就诊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据体温监测本记录,监测高峰期每天达一千五百多人次。面对每一位来者,监测人员需询问居住地、接触史、旅居史,查验健康码,引导发热患者去分诊台复检或发热门诊进一步登记、排查。如此大的工作量,每班两人的执勤岗显得分外忙碌,有时候一个上午口干舌燥,顾不上喝一口水,也来不及上一趟卫生间,每提起这些,大家都说“比起一线的同志们这算得了什么!”

 

“冬将尽,春可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去赏人间繁华!”党员值勤岗从冬天守到了春天,迎来了夏天。从疫情防控开始,直到712日,3号站点党员示范岗的执勤工作才移交给门诊部工作人员。据统计,近200天来,党员示范岗先后共有700人次的党员同志参与执勤。

 

“疫情当前,党员同志先上!”就是这样的一群人,践行着最初的口号,春夏秋冬,只要有需要,党员始终都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