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改电扶贫,用真心照亮扶贫路

时间:2020-05-21 10:19:1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5月20日,桃源县人民医院扶贫工作组来到马鬃岭镇兴庵村,为帮联对象解决室内电路故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实处。



马鬃岭镇兴庵村有4户帮联贫困户家住房是早期老房子,家里电线未经过系统改造,四处的电线如蜘蛛网似的飞檐走壁,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1.png
▲电工布线
让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虽然房子建筑安全,但电力不安全,这让帮联干部张武阳、王志胜心里一直搁了块放不下心的石头。为了让帮联对象住上安全、放心的住房,他们对接政策,多次勘探研究,制定了电力改造实施方案,并上报院党委会研究。院党委书记沙孝主同志指示:要立说立行,用心用情,落实落细,圆满完成电力改造工作。很快,县人民医院扶贫工作组便带领电工,带上电线、LED 灯泡、开关、线管线盒等耗材免费为四户有电力安全隐患的帮联户家里重新布线、更换LED灯泡及开关、插座。花了整整4天时间,终于圆满完成了所有住户的电力系统改造。


2.png
▲帮联对象涂时炎为电工擦拭身上的飞尘

3.png
▲帮联对象黄新美使用新插线板
 
“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县人民医院,之前我们家电路经常出问题,这下放心了,再也不用担心电线老化,用电不安全了,多亏了你们啊!”望着墙上崭新的灯泡帮联户高兴地与帮联干部握手道别。

4.png
▲完工后帮联对象和电工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