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抗击疫情,贡献志愿者力量

时间:2020-02-25 15:25:4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1月23日湖南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并成立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全院的抗击疫情工作。一声号令,我院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勇当疫情监控排头兵,严把入院第一关

为确保疫情监控无死角,医院将监测防控工作前移,在所有进院通道增设了共五处体温监测点,工作量剧增导致防控一线人手紧缺…… 此时,一封倡议书在全院各党支部、医院志愿者群迅速传开,医院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们纷纷站了出来,“我报名”!“我随时听从调遣”!“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也是”,“我们都是”……一位位志愿者坚定请战一线,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近2个星期来,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对每一位进入医院的群众进行体温监测排查,截止目前,5个监测点共排查入院群众近万人,检测到发热群众100余人,为我院疫情监控筑起了牢固的防火墙

争当抗疫急先锋,深入抗疫第一线

随着全市确诊患者越来越多,市卫健委号召全市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常德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我院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志愿者群内半小时内有近百名医务人员报名参加,经过挑选,由ICU一名医生两名护士支援一线。这三名医护人员中两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员,并且都是我院往年优秀志愿者。在抗疫第一线,她们不计危险,英勇奋战,充分展现了桃人医的风采。


守护桃城挑重担,逆行抗疫最前沿

疫情肆虐,为守护桃城百姓,我院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最前。设置尧河隔离病区后,无数志愿者积极报名驻守尧河分院,最终挑选了近20名志愿者逆行坚守在我县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日夜奋战,与病魔较量,时刻以患者的生命安全为重,近一个月来,共筛查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例,隔离留观疑似病例25例,未发生一例医院感染,极大程度保障了桃源百姓的生命安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织建线上志愿网,健康防控有后方

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者团队就在哪里。随着疫情的发展以及人们对新冠肺炎知识的匮乏,百姓开始出现一些恐慌和无助。为了最大程度普及抗击新冠肺炎科学知识,我院各党支部及志愿者同志成立了网上志愿者团队。自制拍摄短视频,整理推送各种防空疫情小知识,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微信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向百姓传递健康知识,让社区百姓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这一场硬仗中,桃源县人民医院全体志愿者没有犹豫过,他们默默坚守,筑起了坚实有力的生命防线,他们传递爱心、传播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疫”路上,用温暖的志愿服务筑起守护之墙,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