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06 17:41:5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我怀着十分激动地心情,郑重写下这封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月1日,来自抗疫一线的桃源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师王鹏向医技党支部上交了一封入党申请书。


危难时刻见赤诚。医学世家出生的王鹏,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加入一线抗击疫情。与其说这是一份入党申请书,不如说这是一封抗击疫情的请战书。他怀着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使命,毅然奔赴危险重重的防控最前线,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广大群众构筑起阻击疫情的屏障。


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党组织:
我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渴望成为党的大家庭中的一员,为各族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沐浴在中国共产党的阳光下,我感受到了党带给我们的无限温暖,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加入这个伟大的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往日的桃城,此刻是繁华璀璨,络绎不绝;往日的中国,此刻是返程复工,春意盎然。如今,祖国妈妈病了,我怀着敢于担当不怕风险的心情激动地写下这封入党申请书。保证我在此次疫情战斗中,不辱使命,迎难而上。
17年前,我还是文昌中学的一名学生,父母参与抗击非典的忙碌身影还浮现在我眼前,在父母和医务工作者的保护下,我天真无邪,无忧无虑。17年后,我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参加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我毫不犹豫,迎难而上。看到一个个紧张的病患,看到一个个忧虑担心的眼神,我觉得我做对了。
昨日新闻中播放了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事迹,不知不觉,受其影响,留下了我感动赞许的眼泪。没人看得出他一瘸一拐中,隐藏的是他生命一分一秒的倒数;没人看到他坚强的眼神背后,承载了多少工作家庭的压力。在外,他微笑坚强,给人信心与力量;在夜色中,他彷徨无助,不知妻子病情如何发展。他胸前的党徽熠熠发光,他体现了当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他是无数逆行而上共产党员的楷模。他让我心疼,让我备受鼓舞。在此次疫情中,我和我另外三名同事承担了桃源县发热疑似病例及确诊病例的CT检查工作,要和患者密切接触,我们用强大的内力和熟练的防护保证我们患者能够得到温暖仔细的检查,让患者的病情更加明朗。
我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家中均是医务工作者。我的父亲更是一个老党员,在父亲的告诫下,我认识到党的神圣,做一名党员更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带头,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曾经多次,我犹豫再三,总觉得自己还达不到一名党员的标准,迟迟不敢提交入党申请书。或者是我对心中的党员要求高,或者是对我自己的生活状态不满意。但是现在,我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党员走在前,想要冲在前。
这次疫情中,家中最难的不是我,不是和我一样冲锋在前的姐夫。而是我年迈的父亲,今日上班,他以为我自我隔离在酒店,他悄悄跑来看我,他打电话来,说他戴着口罩站在马路边,想透过窗户看我一眼,我那时虽在工作,我瞬间觉得充满力量。我想起了朱自清父亲的背影,我想起在我身后虽不在一线却想替两个儿子冲锋在一线心里装着两个儿子的父亲。我父亲一生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股骨头坏死熬到退休才肯去检查医治。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走完这个优秀基层医院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心中的路呢?
不光是发生疫情的现在,还是以后平时工作中,我定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修理为医之道,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妥善处理好医患关系,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
我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若党组织批准了我的申请,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监督,严于律己、勤奋进取。若我的申请未被批准,我也决不气馁,同样严格要求自己,会继续为之奋斗,相信总有一天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请党组织考验我!

此致

敬礼



                                                                                                                                                           申请人:王鹏
 
                                                                                                                                                         2020年1月31日深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