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桃源县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携手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8-03 16:22:1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8月3日,桃人医红手环志愿者携手外科、内科、护理、医技支部的党员、业务骨干10余人前往夷望溪镇松林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健康体检等服务,赠送常用药品。
D9353ACBF97D3B7E7F926FD94055FF4A.jpg

上午7时,医疗专家们来到夷望溪镇义诊点,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和义诊活动。近百名热情高涨的群众,早早的来到了会议室,支部党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要点,介绍合理用药小常识,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用药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8051449551.jpg
▲神经内二科赵亚主任——卒中的预防与治疗
微信图片_201908051449552.jpg
▲门诊部主任郭艳主任——合理用药小常识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与红手环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开展义诊活动。

 会议室☛ 
神经内二科主任赵亚、护士长赵艳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当地群众进行卒中知识健康宣教,教群众快速识别中风,手把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教学,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80514495512.jpg
 

临时医疗点☛ 
医疗专家们转战至临时医疗点,耐心为前来的群众解答相关疑问,进行健康体查、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健康饮食、合理用药、健康保健等方面的指导,免费发放药品。

本次义诊活动为夷望溪镇近200名群众提供了医疗诊治及咨询服务,发放健康资料近300份,医务人员的热情暖心的服务和专业细致的讲解,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关注脑卒中,减少发病率、致残率是我们每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义务。我院神经内二科全体医务人员,在赵亚主任的带领下,于2017年10月加入中国卒中学会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卒中预防的健康宣教,自加入红手环活动之后,志愿者们更是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各项宣教活动,在科主任赵亚、护士长赵艳的带领下,神经内二科志愿者们每周周末都会开展进社区、走基层科普宣传、健康讲座公益活动,免费义诊和体检人数达千余人。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认识卒中、预防卒中”的意识,积极推动了中国卒中防治。
微信图片_2019080514495511.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