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药剂科

药剂科简介

时间:2016-02-26 16:10:4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药剂科是集药品供应和管理、临床药学及监督执行药政法律法规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部门。我科现有药学技术人员31人,其中副主任药师1人、主管药(中)师18人、药师(药士)12人、其中硕士1人。
药剂科负责组织实施包括中、西药的调剂,药品采购供应及药品质量控制等药事管理工作,有完善的工作制度,积极推行规范化、法制化、目标化管理模式。积极参加湖南省药品集中招标阳光采购工程,努力提高药品质量,降低药品价格,以确保病人用药的经济、安全、有效。及时向医务人员介绍药学领域的新知识、新成果、新技术、新方法、迅速反映医院药品使用及管理情况。
药剂科下设中西药库、门诊药房、住院药房、急诊药房、中药房和临床药学室等部门。
药剂科有一支科研、教学能力较强的专业队伍。担负部分医药院校药学专业的实习带教工作。科室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药学管理工作模式,开展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工作,参与临床疾病的治疗,开展临床用药的指导和评价,提供药学技术服务,提高医疗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