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室导航 > 医技科室 > 消毒供应中心

消毒供应中心

时间:2015-09-23 10:02:5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是控制医院感染的重点部门之一,是承担各科室所有诊疗器械、器具、物品清洗、消毒、灭菌以及无菌物品供应的部门。

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2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2人,消毒员3人,工人2人,其中本科学历6人,大专3人,中专1人,高中2人。
消毒供应中心设备齐全,仪器先进。拥有全自动清洗机两台,超声波清洗机一台,干燥柜、干燥箱各一台,真空脉动压力蒸汽灭菌器3台,3M公司的生物测试自动阅读器1台,纯水处理系统1套。操作间(检查包装区,灭菌区、无菌物品存放区)配有层流净化系统,去污区有空气消毒剂2台,其它区域均有中央空调,确保环境(温湿度)达标,仪器设备正常运行。
我科采用与手术室密切配合的“手供一体”、“集中供应”的工作模式,有标准的工作流程,工作人员执证上岗。科室定期进行质量追溯与分析、质量监测、满意度调查,组织人员培训和外出学习。本院所有可重复使用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均由我科统一回收,集中清洗、消毒、灭菌和供应,并可进行植入物、外来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和监测。也能承担外院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工作。保证所有的灭菌物品灭菌率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