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药学贴士】舒利迭怎么用?药师来教您!

时间:2022-04-16 13:04: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舒利迭,通用名称叫沙美特罗替卡松吸入粉雾剂,由沙美特罗和氟替卡松两种成分组成,主要用于慢阻肺和哮喘患者的治疗。舒利迭作为治疗哮喘的常用药物,使用方法直接影响临床疗效。

 
注意事项
 
1.您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给您的处方量使用舒利迭,必须每天使用才能获得理想效果,即使无症状时也应如此。未经医生允许不要突然停药,否则可能会引起病情恶化。
 
2.舒利迭不适于控制急性哮喘的发作。缓解急性哮喘发作需要使用快速短效的支气管扩张剂(如沙丁胺醇),建议患者随时携带能够快速缓解哮喘急性发作的药物。
 
3.哮喘控制的突发性和进行性恶化有可能危及生命,如当前剂量不足以控制哮喘时,您应立即就医复查。
 
4.本品中含乳糖,对乳糖及牛奶过敏的患者禁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