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健康知识】下雪啦,给您“稳稳”的幸福!这份防跌倒攻略一定要看!

时间:2022-01-31 08:18:0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2年1月24日,桃源县气象局发布未来一周天气,我县为持续低温雨(雪)天气。28-29日白天有中雪,西北部山区有暴雪。雪景虽美,却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路滑!

 在此,桃源县人民医院骨创外科温馨提醒大家:大雪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护、小心跌倒!
 
跌倒,对于年轻人来说,只是“拍拍灰站起来”那么简单,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却不亚于心脏病、中风发作,轻则骨折,重则危及生命。一次摔倒就很有可能让一位健康老人的健康水平断崖式急转直下。
 
为了让大家平安度过下雪天,下面就为大家普及一下跌倒时的正确防护。    

一、怎样预防滑倒摔伤?
 
1.双手不要插在口袋里!不要插在口袋里!不要插在口袋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双手在外面可以保持平衡,万一跌倒可以以手缓冲,分散对下肢冲击力。毕竟上肢的外伤比下肢的外伤好处理,预后也比较好。
 
2.走路时身体略向前倾,如滑雪状。
 
3.走路时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这样底盘大,重心稳。
 
4.走路步幅宜小,迈大步走路容易跌倒。
 
5.走路不要看手机打电话。
 
6.老人特别是骨质疏松患者尽可能不要出门。
 
冰雪天路滑,尽量减少出门,注意安全哦,尤其是中老年人群,更应注意,可出可不出的事情,不出去,必须出行的,家人陪同。
 
 
二、摔伤如何自救
 
雨雪天行走时,一旦预感自己即将跌倒,要赶快下蹲,降低身体的重心,双手扶住身边的东西或紧急撑地,减少滑倒时的冲击力。摔倒后也不要急于起身,应先看看自己身上哪里疼痛,同时大声呼叫,等待周围人的帮助。
 
如果遇到摔伤者,救人者不宜随意背抱伤者,避免对伤者造成骨折后的二次损伤,尽量选择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或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