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桃人医专家大咖带您沉浸式了解“120”法则,关键时候能救命!

时间:2021-11-12 10:40:5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中国医师协会于2014年成立了“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中国1120心梗救治日”。


1120寓意有两个:
一是“有胸痛,我要拨打120”;
二是“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在第8个“心梗救治日”到来之际,我院心血管内科为进一步扩大“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积极响应中国胸痛中心联盟关于“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的“1120心梗救治日”活动号召,将在院内外开展义诊、急救培训、知识宣教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安排如下,请您记牢!

院外义诊
义诊时间:11月20日  上午
义诊地点:漆河重阳社区

活动当天,我院心血管专科医护团队开展免费义诊、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心电图、免费发药、健康知识宣教等活动,欢迎前来咨询就诊。

院内义诊

“1120心梗救治日”当天,我院心血管门诊将进行免费义诊,即在此期间来心血管门诊就诊患者一律免挂号费!
义诊时间:11月20日 全天
义诊地址:一号楼三楼

温馨提示:前来就诊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明,近期化验、检验报告单及各种影像学资料。

病区活动
心血管内科病区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健康知识宣教、心肺复苏术培训等活动。     
 
心梗救治早知道,一定要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

知识链接
心肌梗死易发人群
1.以前多发于40岁以上成人,近年来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2.男性发病早、发病率多于女性;
3.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熬夜、缺乏运动、肥胖、精神压力大、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长期过度疲劳等;
4.已有基础病: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慢性肾脏病等。

家人突发心梗怎么办?
1.首先拨打急救电话,并做好送医前的准备;
2.在等待相关医护人员的到来的时候,要使病人平卧保证休息,保持室内通风,不要随意搬动病人,保持安静,稳定病人情绪;
3.让病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4.如果病人发生心脏骤停的情况,要及时进行正确的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要保证病人呼吸道的通畅,防止发生呕吐物或者分泌物的堵塞。

突发心梗的注意事项?
1.不建议自行送医。自行走动和随意搬动患者可能会加重病情或引发猝死;
2.平静等待救援。暴躁、恐惧、激动等情绪都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猝死;
3.配合医生的工作,比如准确汇报自己的位置、做好准备工作等。

总之,
如果您有胸闷胸痛等症状,
一定要及时到医院,
找专业的医护人员为您诊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