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时间:2021-05-31 14:54:50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1年5月31日,

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
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吸烟有害健康!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主有250多种是有害物质,包括: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这些有害物质会增加慢阻肺、肺癌、冠心病等28种疾病的发病率风险。

吸烟百害而无一利好,《肺癌筛查与管理中国专家共识》指出吸烟是肺癌发生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肺癌是世界范围内患病率和病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提高肺癌治疗有效率的唯一途径是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而早期发现的途径是开展肺癌筛查。

肺部防癌管理,不能“坐等”,定期体检非常重要。我院呼吸内科现已开展肺功能检查技术,可早期检出肺、气道病变,评估疾病的严重程度。早日戒烟,定期筛查,共享无烟环境,我们共同努力!

肺功能筛查对象
1.连续吸烟10年以上者。
2.具有慢性咳嗽史或慢性支气管炎史及哮喘者。
3.有家族史或兄弟姐妹已患有慢阻肺但本人无症状者。
4.长期职业暴露者(如接触粉尘、油漆、油烟等)。

筛查地点
桃源县人民医院门诊二楼呼吸内科肺功能检查室(1号楼二楼)

筛查时间
周一至周六全天
(节假日请提前电话咨询:0736-6468021)


注意事项
1.肺功能检查前无需空腹,可正常饮食。
2.肺功能测定前,受试者应当避免吸烟、饮酒、剧烈的活动等,也不要穿过于紧身的衣服。
3.练习用口深吸气后,再快速用力(爆发力)吹气并保持6秒钟不能中断动作(如:吹蜡烛)。
4.受试者应尽量放松,听从医务人员的指挥,受试者与操作者之间良好的互动配合,是获得准确肺功能数据的关键。
5.急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高热、剧咳、自发性气胸、严重的未被控制的高血压、两周内有咯血者,均不宜行肺功能测定。

戒烟时间越长,身体的获益越大。
而最佳的戒烟时间,就是现在!
生活里,我们都知道
吸烟有害健康,
为了你我,
控烟宣传,势在必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