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护肤日专题二】换季啦!敏感肌怎么办?

时间:2021-05-24 10:41:33  来源:皮肤科  作者:陈卓林 王 惠  浏览数:

换季啦!

拥有敏感肌的小伙伴们,
脸上开始泛红、刺痛了么?
出现红血丝、痘痘了么?
如何安抚肌肤情绪,改善易敏感问题?
今天聊聊这些。

NO.1
【敏感肌肤的特点】

通常所说的敏感肌,其实就是皮肤屏障不健全的肌肤。

1.面部皮肤很薄,脸经常是红红的,洗脸、涂抹护肤品,吃药都不能改善。

2.脸部有紧绷、干燥、瘙痒、刺痛的感觉,受到水、风、冷、热等刺激会又红又痒。使用原本不过敏的护肤品,会出现刺痛、瘙痒等不适感。使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时,更会感到刺痛。

3.皮肤破损后不易愈合,容易起红疹、风团。秋冬季节容易发红皲裂,面部皮肤上经常布满红血丝。

4.皮肤干燥脱皮、使用保湿护肤品不能缓解。

5.容易合并玫瑰痤疮、毛囊炎等皮肤问题。

NO.1
【教您如何对症护肤】

皮肤屏障受损怎么办?

恢复皮肤的正常屏障功能,让肌肤休养生息,辅助使用医学护肤品。

皮肤敏感期间应停用不能耐受的化妆品,使皮肤有缓冲、休整的时间。使用具有镇静、消炎作用的医用护肤品。清洁与护肤越简单,越能让皮肤好好休息。

皮肤发干、脱屑怎么办?

补水、保湿是关键。

做到以下三点很重要:

1.少洗脸   如出现敏感肌的相关症状,可减少洗脸的频率,不要使用洗面乳,也不要使用硫磺皂或者自制食盐、醋等洗脸。

2.先补水、后保湿   补水的成分主要含:透明质酸、多元醇、胶原蛋白、天然保湿因子、氨基酸等;保湿成分主要含:神经酰胺、各类植物油、矿物油、合成脂、蜂蜡等。保湿可以使用活泉水、乳液或面霜。

3.多饮水,吃补水的水果   可以选择梨、甘蔗、柑橘等,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鱼、虾、海鲜)。

皮肤出现丘疹、瘙痒怎么办?

在修护皮肤屏障的基础上,抗炎、抗过敏治疗。

敏感肌肤遇冷、热、风等往往加重,故应注意防冷风、防日晒。夏季可使用物理防晒剂,最好是医学护肤品,质地越清爽越好。不要大量摄入光敏性食物如香菜、香菇、芹菜等。冬季出门可戴口罩。

面部潮红、皮肤薄、红血丝怎么办?

减少刺激,温和洗护——建议使用医学护肤品。

自觉症状明显者,可适当采用放血疗法、中药面膜、红黄光等,待症状改善后可以激光祛除红血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