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中秋佳节话月饼

时间:2020-09-27 16:37:1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当然也少不了传统节令美食——月饼。月饼虽美味,但属于高糖高热量高脂食品,可别因美食而忽视其带来的健康问题。


点点心  品品味

一般情况下,健康人群吃月饼每次最好不超过一个,老年人最好每顿只吃四分之一块,最多不超过半块。

混搭多样讲平衡

1.配清茶: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能吸附油脂排出体外,避免摄取过多的热量。尤以绿茶为宜,既可解渴、去油腻,又爽口增味。
2.配水果:橙子、柚子、猕猴桃、山楂等酸味水果,不仅可解油腻,还可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3.配含醋饮料:醋中的醋酸可助消化,消食除积。
4.配红酒:红酒中富含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可去除月饼的油腻,两者可相益得彰。


部分人群多留意

“一口月饼半斤油”,月饼作为高油、高糖、高脂肪的“三高”食物,进食后不仅刺激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从而使胆固醇含量升高,增加血液粘稠度,促进胃酸的大量分泌,增加胃肠负担。因此,年老体弱者及婴幼儿;肝病患者、肾病患者;胆病患者;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脂溢性皮肤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均因慎重进食。



了解月饼“四不宜”

1.不宜“二次加工”:月饼属于加工食品,馅料中有食品添加剂,二次高温加热会产生化学变化。
2.不宜和粥一起吃:月饼和粥都是迅速升高血糖的高升糖指数食品。
3.不宜放冰箱保存:在保质期内的月饼可以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常温保存。
4.不宜狼吞虎咽:最佳的吃法,是把不同味道的月饼切成小块,细嚼慢咽,食宜适量。


中秋佳节人团圆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
阖家欢聚吃月饼是千百年来的传统习俗,
节日期间少量食用月饼未尝不可,
但吃得太多则不宜提倡。
所以说,月饼虽好,可不要贪食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