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嗝~嗝~嗝~”,宝宝打嗝怎么办?

时间:2020-07-30 08:45:4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嗝~”

宝宝又打嗝了
看着宝宝打嗝不停
这可急坏了宝爸宝妈

其实,新生儿打嗝多数是正常现象,因为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未完善,调节膈肌运动的植物神经功能较弱,所以易打嗝。随着宝宝的成长和神经系统的慢慢完善,打嗝的现象也就慢慢好转了。

宝宝打嗝的常见原因
1.护理不当。宝宝吸入冷空气,俗话说是“喝了冷风”而诱发打嗝。
2.饮食不节。宝宝乳食不节制,奶量过多不消化或过食生冷奶水而诱发打嗝。
3.吃得过快或惊哭后吃奶。在这种不恰当的时机哺乳会造成宝宝哽咽而诱发打嗝。

通常宝宝打嗝不需要特殊处理,大多会自行停止,平常可通过以下方法预防:
1.避免在喂奶时“空吸”导致大量空气进入胃内;
2.避免在新生儿剧烈哭吵时哺乳,避免喂奶时过急、过快;
3.人工喂养新生儿,奶嘴出口大小要适宜,奶液温度要适宜;
4.在喂奶后轻拍背部,以帮助宝宝胃内空气排出;
5.提倡母乳喂养,母乳不仅温度适宜,且对宝宝肠胃最合适,不容易过敏及消化不良。

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频繁地打嗝,同时伴有哭闹厉害、食欲变差、体重减轻或重复呕吐、溢奶等症状时,应立即带宝宝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看是否由其他疾病引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