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宝宝睡偏头了怎么办?新“姿势”学起来

时间:2020-07-05 16:09:21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时代在变迁,

之前流行的睡扁头早就过时了。
现如今,
开始流行圆润饱满的“大圆头”。
不过想要睡出两边对称的圆头,可比睡扁头难多了。


宝宝出生后,头颅都是正常对称的,但由于婴幼儿时期骨质密度低,骨骼发育又快,一旦受到外力压迫就会造成宝宝头部变形。一岁以内的宝宝,每天的睡眠占了一大半时间,如果睡觉时宝宝总把头侧向一边,长时间压迫某一侧头部,那么“偏头”的问题也就不请自来了。

3招预防睡偏头

1.多变化睡觉姿势。不同的失眠姿势对宝宝头部骨骼的压迫点不同,仰卧、侧卧、俯卧多变换。
2.多变化睡觉方向。在妈妈的左侧、右侧,换着位置睡。
3.不睡太硬的枕头。枕头越硬,对头骨的压力越大,新生儿期的宝宝不用睡枕头。

宝宝已经睡偏头了,还能圆回来吗?

1.多趴着玩
当宝宝醒的时候,多鼓励他在家长的监护下趴着玩,可以趴在垫子上,也可以趴在家长的腿上、肚子上。
2.变换头部的位置
当宝宝躺在床上、靠在椅子上的时候,经常改变他头的位置,以免头部的某一位置持续受压。
3.鼓励宝宝主动转头
用玩具或者贴画吸引宝宝的注意,鼓励宝宝转头注视不同的方向。
4.多抱宝宝
不要老让宝宝躺着,多用不同的姿势抱抱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