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孩子“烧抽”太吓人?不要慌,几分钟让你快速了解热性惊厥

时间:2020-07-04 16:08:54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热性惊厥又称“高热惊厥”,俗称“抽风”,一般发生在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初期,体温上升过程中大于38℃以上发热时出现的惊厥。尤以婴幼儿(6个月-3岁)多见,一般6岁后由于大脑发育完善而惊厥缓解。发病率为3%—5%,复发率为30%—50%。



热性惊厥常表现为意识短暂丧失,翻白眼,牙关紧闭,四肢抽动,严重时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持续时间数秒到数分钟。

☛ 孩子什么时候需要去医院?
●精神状态不好:意识不清,持续昏睡、未发烧时燥动不安、难以安抚、眼神呆滞;抽搐、肢体麻痺、感觉异常。
●出现心肺功能不全:呼吸暂停、未发烧时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吸气时胸壁凹陷;心跳速度太慢、心跳不规则;无法正常活动,例如不能爬楼梯、走小段路会很喘;嘴唇、手指、脚趾发黑。
●颈部僵硬;持续头痛、喉咙痛、耳朵痛、或者发热时身上起疹子。
●孩子持续呕吐,尿量大幅减少,哭泣时没有眼泪。
● 咳痰有血丝、皮肤出现紫斑。
●3个月以下婴儿出现发热,肛温大于38.0摄氏度。
●3个月到3岁的孩子,肛温大于38.0摄氏度超过3天,且没有好转的趋势。
●任何年龄的孩子,肛温、口温、额温、耳温,任何一项超过40.0摄氏度,或者腋温超过39.4摄氏度。
若出现热性惊厥,待孩子稳定后,应立即带往医院就医。

守护儿童健康,我们一直在路上!
儿一科急救电话:64680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