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时间:2020-06-19 15:32:07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20206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

为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612日上午,我院输血科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精心准备了“安全血液拯救生命”主题健康咨询活动。

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增强全社会献血救人、奉献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活动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进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献血会不会损害身体”“随时可以献血吗?”

医务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疑问,讲解献血的好处,如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浓度、血液粘稠度,稀释血液,加快血液流速,改善心、脑等器官供血等。若想献血,必须去正规的场所,血站、献血屋、血站的车等,只有这些地方才有血站执业许可证,才有资格采集血液。

医务人员的献血常识科普和答疑解惑,使群众们认识到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纷纷表示愿意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百余名群众提供了咨询服务,让更多公众深入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

血液作为保护人类生命健康的稀缺医疗资源,永远担负着让世界更健康的重任。由于受疫情影响,各地用血一度出现紧张状况,在大家紧张的疫情防控之余,似乎忘了医院里还有许多其他病患需要常态的血液救治。我们也以此为契机,呼唤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做疫情期间的“献血逆行者”,共同保障临床用血安全。这一刻,让我们用热血守护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