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母乳喂养,给宝宝更多保护

时间:2020-05-20 10:11:19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1990年5月,原国家卫生部确定每年5月20日为“母乳喂养日”,这是中国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个重要活动日,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理念,也是献给所有哺乳母亲与孩子们的节日。


对于每一位妈妈和准妈妈来说,培养母乳喂养观念是成为一位好妈妈的第一课。树立正确的母乳喂养观念,是宝宝茁壮成长的第一步。

母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亚油酸、碳水化合物等,都是宝宝成长中不可或缺的成分,且容易消化吸收,能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供调节作用、促进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还能有效抑制病菌的生长。

母乳喂养不仅能为孩子提供免疫力,还可以降低感染的风险。母乳中富含SIgA、乳铁蛋白、双歧因子、溶菌酶等免疫因子,也为孩子的口腔发育和肠道健康提供了保障。

母乳喂养不仅可促进婴儿生长发育,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婴关系,还能帮助产妇子宫收缩,减少阴道流血,预防产妇产后贫血。更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减少女性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几率。

母乳喂养的三个关键时期
★★★

1.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
新生儿出生后(1小时内)应尽早吸吮母亲乳房。频繁的吸吮可以促进母亲乳汁早分泌,使新生儿尽早吃到初乳,同时吸吮的过程可以帮助新生儿胃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

2.出生至6个月纯母乳喂养
母乳是0—6个月婴儿的最佳食品和饮料,在此期间婴儿可以从母乳中获取所需的全部水分,因此在6个月前,即使天热也不需要补充其它水分。如果给婴儿喂哺其它饮料或水,就会减少母乳的摄入。

3.6个月后添加适当的辅助食品
婴儿6个月后,应及时添加泥糊状食品,首先是强化铁的谷类食物,由一种到多种,由细到粗、少糖无盐,同时继续母乳,喂养至24个月及以上。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
爱你的宝宝就从母乳喂养开始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