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急救电话:120   0736 - 6625120  医安办投诉电话:0736-6468064
总值班电话:0736-6623279  纪检监察电话:0736-6468028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

钉尖上的医术——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

时间:2019-04-11 15:17:52  来源:  作者:  浏览数:

 创技术是现代外科发展的方向之一,是当代外科的主题。经皮椎弓根螺钉固定技术(简称经皮固定术)属于“微创手术”的一种,是在传统固定方法基础上的一次飞跃,它为脊柱疾病微创治疗提供了良好助力。目前我院已将此技术开始广泛运用于各种脊柱不稳的手术当中,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经皮固定术与传统手术方法的区别

传统手术方法切口长,需剥开椎旁肌,手术区肌肉组织损伤严重,在传统固定方法基础上有过其它改良术式,如wilste肌间隙入路置钉,但切口仍显得较长,某种意义上仍感觉不是太微创。


经皮固定不同于传统固定,主要方法是在需固定节段椎弓根所对应皮肤处作纵形或横形小切口,借助CP机透视,按操作程序置入椎弓根螺钉,经皮下置入连接棒,对不重的椎体压缩骨折可通过体外复位器行椎体撑开复位。


经皮固定的优点 

1.术中切口小  每个椎弓根钉置入仅需2cm切口。

2.创伤少  术中无需广泛切开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对腰背部肌肉组织损伤明显减轻,从而避免了肌肉软组织剥离过多所导致的迟发性脊柱不稳。

3.出血少  传统手术方法一般出血约几百毫升,大多需要术中输血,而应用新技术术中出血约几十毫升,不需要输血,避免了输血风险及输血费用。

4.康复快  由于手术创伤小,术后患者恢复快,可以早期下床活动,对病人术后的功能锻炼和恢复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及生物医药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导航置钉、机器人置钉也开始在临床上应用,每次技术革新促使外科技术从相对微创走向另一个相对微创,各种微创技术将会造福更多更需要的人群。
 
关闭